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年輕偶像也要拍攝泳裝照片

1.)幾個月前的ヤングジャンプグラビア企画,有不少HKT48成員都抽中了,最近看到這些圖片,卻覺得有很大的違和感....或者是很不習慣。 除此之外,みお升上高中,踏進16歲後,也隨即推出了她的初水著寫真,儘管她是我的推しメン,或者正因為她是我的推しメン,我才不喜歡這些照片吧。









寫真偶像(グラビアアイドル)和偶像(アイドル)

  寫真偶像和偶像最大的分別在於,前者幾乎只活躍在各平面媒體,如海報,雜誌,寫真集等等;而我們常常叫的偶像,則大部份時間活動於像電視這樣的主流平台,握手會,或者演唱會等。她們都會不時參與雜誌攝影,但是,00年代開始,偶像低齡化的速度加劇,十多歲的少女偶像極常見,更何況是以''年輕活潑''為武器的HKT48,大部份成員也未成年(20歲或以上),對於她們可不可以參與拍攝泳裝照,我一直持保留的態度,當然不會反對。在日本,大家都習慣,甚至慢慢接受了未成年少女拍攝泳裝照,因為這是其中一種宣傳手法,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從不同渠道吸引新粉絲。我曾經在一個Line群與日本的粉絲討論,當中一個回覆說:偶像存在的理由是令大家打起精神迎接每一天的挑戰,如果她們做的事都繞著這個目的的話就沒有問題了 (原文日語,根據意思翻譯)。也許是我的接受能力低吧。

成員們各有特色
  HKT48的成員都有獨特的個性和角色(キャラ),如妹系,小孩子,成熟,性感都有,對於每一種,都有最好的方式去展現她們的魅力,例如みお,之前曾以初中畢業為主題拍攝了一輯照片,每天穿著校服上下課才貼近這個年齡的女孩子的生活。另外,像田中美久,矢吹奈子這些12歲的兒童,並不會穿著過於暴露的泳衣,但是,15歲的最後一秒過去時則另當別論了,好像逃也逃不掉,必須再拍一次。有人說這是對人氣的肯定,拍的機會愈多,就代表愈受歡迎,例如宮脇咲良,最近不斷拍攝性感照片,不過,粉絲最初是因為喜歡她的身材才支持她嗎?小櫻花的特點是妹妹形象還是性感?之前她在<AKB48 SHOW!>中演出♪口移のチョコレート也顯示了她同時在走性感的路線。假如みお的初水著寫真集也受歡迎的話,恐怕以後也會繼續推出吧。儘管我認為みお不適合以身材為賣點...只要露出的地方不多,基本上我都可以接受,最合適的程度應是みお在兩次總選單曲中推出的生寫真上的那一種泳衣






 (雜誌紙上的標語也是節操無下限,這也能想出來,真的佩服了)




2.)受到握手會傷人事件的影響,昨天運營宣佈6月的大型活動都要延期,不少海外粉絲包括我都大受影響,有可能去不成,合照卷變成廢紙。梅田悟(疑犯)應該感謝自己很快就被捉到了,否則全世界的粉絲都想殺了他吧.....

http://ameblo.jp/akihabara48/entry-11870547385.html

暫時未知再開的日期,但推遲到7月的機會很小,唉,想見成員真的困難重重啊


(快記住他的樣子) 

--------------------------------------------------------------------------------------------------------------

ver 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