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HKT48 香港粉絲見面會 (140826)

  從大約一年前開始引頸以待,終於迎來了對我而言第一次的HKT48握手會,(上次ANA的活動因課缺席...) 這次派出的成員分別是兒玉遙,穴井千尋森保まどか,其實事前已有不少猜測來港的將會是HKT48的成員,宣傳香港站的巡演,只是不知道詳細名單而已。雖然沒有みお,但是我從未見過她們三位的真人,所以都非常興奮緊張了。

  可惜的是,本來門票由網上登記預約變成抽選,我只有森保まどか穴井千尋的劵,不能與兒玉握手.....


事前的準備:
  那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夠兩手空空,我分別給每位成員寫了一封信,我平日沒有寫信,對於信紙款式的選擇無從入手,但是我希望成員能夠對我的信留下印象,就跑去不同的文具店大致看了一下。最後買了一個心型的硬卡紙,其特別之處在於包裝內另附的一張銀色貼紙(見下圖),有點像抽獎用的刮刮卡,先寫好內容,再把貼紙蓋上去,這樣的話就得先用硬幣刮開才能看見,夠特別吧?
  不過硬卡紙上可以寫的空間太小了,只能夠寫一兩句,所以我把大部份內容都寫在另一張紙上。


 完成!

活動當天:
  在Overture之後登場的三位,首先與主持人進行了簡單的問答,讓記者拍照,之後應粉絲的請求,把在劇場公演經常做的Catch Phrase帶過來給大家,兒玉的''今日の気分は、ハッピー、ハッピー、はるるっぴー!'',早就想試一次了!
  然後就是抽獎的時間,根據每人手上握手會劵的編號去抽選,我的劵分別是''A002''和''B001'',雖然機率相同,但感覺沒有多大可能會抽中...........
  獎品有3把附上成員親筆簽名的團扇,同樣是有親筆簽名的T-恤一件和九州7縣巡演的藍光碟連生寫真一盒,無論是哪一個都非常吸引呢,更重要的是可以從成員的手上拿取,抽中的人此生無憾了吧?
  至於HKT48巡演香港站的時間地點,1月17日於麥花臣場館舉行,順帶一提台灣站的巡演則是12月7日舉行。
(詳情: http://hq.hkpa.hk/serviceunitshow.php?su_id=61&fn_id=1)
  最後三位成員表演了♪会いたかった和♪メロンジュース,在現場聽起來,♪メロンジュース真是一首炒熱氣氛的神曲,粉絲和台上的偶像有不少的互動。在演唱會上,這首歌都總是放到最後,讓大家盡興而回。


   活動的開始時間是下午5時半,但一早就已經有不少粉絲在場等侯,如果來的成員有みお的話,大概我也會走下去排個通宵吧?上圖是我在2時左右拍的,當時還在準備場地,大約站在這個位置看,非常清楚。下圖是活動開始後拍的,由於有歌舞的表演,所以可看見舞台加長了。
 
握手,簽名會開始:
  在我腦海已經無數次演練將會跟成員說的話,但是到了最後關頭還是因為太緊張而忘記了...我先走到森保的隊列,以下是大致的對話內容:

はじめまして!ずっと会いたかったです
あっ、うれしい!
私はHKTの中で、一番好きなのは朝長美桜です
みおたす!かわいいですね
でも会ったことないです。。。
かわいいですよ
会いたいです
は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原本打算再跟她說,KIV公演的♪夜風の仕業唱得很好聽,但是對話的途中腦袋空白得忘記了,變成只是在跟她說我最喜歡的成員,好像有點不太好呢....希望下一次能夠再有機會好好地說一次。
 
  本來應該是Smart Go的,拿出來看的時候發現就只寫了Smart G......可惜已經太遲了,不能換一張新的,算是留個''美好''的回憶了......

  至於千尋隊長,我跟她說大學的學習和偶像要同時兼顧很辛苦,請加油之類的,她也很正面地回應我,當我跟她說我在HKT48中最喜歡的成員是みお的時候,她說原來みお在香港是個大人物,有點吃驚了。因為想說的話太多,一時間說不出來,結果沒有把握好最後幾秒的時間就要走了。

はじめまして!ずっと会いたかったです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私はHKTの中で一番好きなのは朝長美桜です
みおですか?香港でも大人物 ですね
でも会ったことないです。。
そうなんですか。。かわいいですよ
会いたいです! 千尋さん、大学の勉強辛いですか?
いや、楽しいですよ、は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這次沒有寫錯,perfect.↑

  趁這個機會解釋下Smart Go這個名稱,Go可解作日語中的''碁''(即圍棋),由於我在中學時期就迷上圍棋,就改了Smart Go (有下棋不錯的意思),其實一開始是''Smart2Go'',用作網路圍棋的帳戶名,後來感覺不錯,就連Facebook的名稱都更改了,但是數字不能是名字的一部份,最後就變成Smart Go了。
  來到G+, 申請帳戶的時候系統檢測Smart Go這個名字不合法,結果我隨意打了''艾粉''兩個字就通過了,所以我的英文名不是Ivan.
  知道Smart Go的意思的,就只有中學的同學們,因為用慣了,就沒有太注意,到不停被問的時候才發現。
  更碰巧的是,香港剛好有一間圍棋學院也是叫Smart Go (妙手圍棋), 儘管棋友們不相信,我一直堅持這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我一直用Smart Go的身份在G+留言,希望成員在寫完Smart Go(森保是Smart G)之後會有一刻想起這個奇怪的名字就好了。




(圖片來源: Akb48 Official Shop Hong Kong https://www.facebook.com/Akb48OfficialShopHongKong?fref=photo )

活動完結:
  這個是我過去一年中,參加過數次的香港粉絲見面會中最好的一次,''好''的意思是指活動的安排,而不是粉絲的秩序(不多說了)。目前為止,我見過5位HKT48的成員(坂口理子,岡本尚子,兒玉遙,森保まどか,穴井千尋),加上木本花音的話就是6位,但是握過手的就只有2位。下一次再見到她們應該是巡演的時候了,屆時終於可以見到多次與我擦身而過的みお了(雖然出演的成員名單還未定下來,應該是全員吧?)

  因為這次的活動,有更加多人認識HKT了,當然不只她們三個,網上有人發現香港巡演的日期1月17日和外薗葉月的生日相同! 基本上不熟悉HKT就不會認識的這位成員,竟然能因此增加知名度!
如果可行的話當天我希望用一個特別的方式去慶祝,當然詳細的還可以慢慢決定。
  
  對我而言,''偶像''是個用生命影響生命的職業,我在中學時所定下的長短期目標,幾乎在迷上HKT48後被改寫了,這個不見得是一個壞事,起碼我見到有很多因此而充滿動力,每天努力工作/學習著的人。相反,在香港卻有不少人不啻不願意接觸和了解,更錯誤地理解偶像。
  
  我最近除了看指原的新書《逆転力》外,還正在看一本關於偶像文化的介紹,這個話題也許在我讀完之後再說會比較合適。


 --------------------------------------------------------------------------------------------------------------

ver 1.00
 

7 則留言:

  1. 當日我也在場, 可惜沒抽中握手簽名, 只在台下看~_~
    森保簽漏了個O字....但廢柴cap竟然簽對!? (形象對調了)
    兩位的對話比較起來, 好像cap的對話比較豐富呢~~~

    1月17日的巡演, 如果我在香港的話, 應該都會去www

    那即是說'艾粉'兩字其實沒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佢地,突然間腦袋一片空白!!太可惜了....
      下次要爭取機會講更多野,

      1月17日的巡演如果真係一次過見哂咁多位,真係''目不暇給''!!

      艾粉係為左通過姓名驗證亂打的,沒有意思 :)

      刪除
  2. 你好~~初次見面~
    小弟第一次在這邊留言,請多多指教~~
    今次我是自一年多前轉推HKT後第一次參加HKT的活動(上次理子P的時候也是因為要上課去不到)
    我抽了尋隊+森保,只中了尋隊,但當時我太緊張了想說的都沒有說到,就被推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等她簽完名就握手走嗎!?
      太可惜了....
      不過下一次應該不會再這樣緊張了,總算在暑假留下一個好的回憶

      刪除
    2. 也不是一句話都沒就走了,只是說了一些很普通的(例如:応援してますよ、頑張って~之類的)但是在排隊時想好的東西卻沒有說到,
      我本想跟隊長說我首推是P醬,希望她能記得P醬的名字(P醬曾說過尋隊身為TeamH隊長但是曾在公演前指著P醬問她是誰XD)
      但是上台後已經腦袋空空了...其實之前已經握過2次柏木,但是仍依舊緊張XD

      刪除
  3. >> 有份去握簽會的來留個言....
    >> 其實你算好運(抽三中二), 有很多人只抽一個都不中
    >> 你可以說這麼多, 我說一兩句都口震啊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好的一方看,我的確算是非常好運了...
      其實我當時都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 -_-]
      下一次再見面的時候就是演唱會了,非常期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