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日本へおでかけ!演唱會篇(1)

  5月和6月各去了一次日本,總算心滿意足了,6月那次是大學的鹿兒島日語研修活動,結束之後留在東京4天,其中一天去了參加演唱會。這張票得來不易,透過這次機會,我又加深了對偶像活動的認識,亦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容我慢慢道來!

  其實從5月的旅程開始之前,我就一直抽演唱會和公演,但我的運氣差到連一場都沒有中,我甚至懷疑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帳戶出了問題,總之就很沮喪,5場公演,4場演唱會全部落選....雖然不是值得炫耀的事,不過還是讓大家看看壯觀的「落選表」: T_T

之後還抽了好幾場NMB,AKB劇場公演,都落選了。
   換個想法!愈難得到的東西才愈有它的價值,今年去不到,便以此為目標再努力一年。合照會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等了一年,一年後那種「悲願達成」的喜悅是之前絕不能感受到的。現在的我每天都期待著能夠進入劇場的一天來臨,特別是我之前試過兩次在大堂看直播,聽到身後此起彼落的應援聲,與成員們只有一牆之隔,咫尺天涯。對大堂的其他粉絲而言,只不過是一次落選,每一場都抽的話還可能一星期去一次;對我(或海外,縣外的粉絲)來說卻是一年一次,絕無僅有的機會,當然有錢的話就不成問題,有錢的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這種經驗: 每天上學的日子總是希望暑假快些到;暑假放得一久,就又會變得想上學了。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而我特別珍惜「第一次」的感覺,記得之前有人引用過班雅明的說話,指陌生可以帶來驚喜,相反熟悉雖然親切,但同時亦會麻目,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所以抽不中公演尚可算是一件好事...?


  臨出發鹿兒島之前, HKT48宣佈追加一場演唱會! 6月28日的横浜アリーナ由原本只有一場晚場變成早晚共兩場,但我已經害怕用我的帳戶抽了....所以我找了日本的朋友,請他多抽一張同行劵,這位朋友是5月的時候在握手會場認識的,他是山內祐奈的生誕祭委員,因為他的關係令到我最近都很留意祐奈,G+和755都會留很大段留言...



  最後,我的朋友真的抽中了!!! 我的運氣真的差得貼地,不靠這個方法的話恐怕又不能去吧。

  為了這場難得的演唱會,我把家裡幾乎所有的應援物都帶去日本了,包括みお的應援服,毛巾,螢光棒和團扇等等,團扇我帶了足足4把...視乎情況「改變裝備」嘛。

(左: 140512 HKT48香港粉絲見面會時 右:140117 HKT48香港演唱會時)

算不上身經百戰,但畢竟是自己手作的東西,已經有感情!
不算近也不算遠的位置





  我坐的位置比較後,但整體而言算是離舞台近了,途中表演到一首歌時,舞台會噴火,連我也清楚感受到熱力!至於成員的樣子要仔細看才看得清,之前糾結過買望遠鏡,但覺得邊看邊揮棒很難投入就放棄了,所以我很多時都看著高清屏幕,比起香港演唱會的近距離接觸,又是另一種體驗。
   進入會場之前,可以先看展覽,那裡展出了成員的親筆簽名,不同人送來的花牌,單曲服裝,照片等等,總之就是一個可以消磨時間的地方。 

  下一篇會說我在演唱會的見聞和感想,還有第一次成為「生誕委員」的經歷!

--------------------------------------------------------------------------------------------------

ver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