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HKT48成長記: 怯,就會輸一世

  HKT48的官方紀錄本「腐ったら、負け」(墮落,就輸了)發售之後我很快便從Amazon訂購,本以為這種厚度的書應該可以撐到暑假結束,但一開始讀起來之後根本停不下來,三兩下子就讀完了。這本書寫下了HKT48從出道以來至今發生過大大小小的事,像我這種中途加入的人,可以更容易掌握到以前的HKT48的輪廓。



2014年1月12日儲存的照片...不經不覺已在我的電腦沉睡了一年有多。
  封面這張照片其實大有故事,2014年1月11日,HKT48九州七県巡演的首站大分,就在演唱會準備迎來閉幕的時候,指原突然正裝現身於台上,宣佈Team KIV成立和對成員編制進行大洗牌。一期生和二期研究生被打散到兩個隊伍之中,兒玉遙被分到Team H;小櫻花則是Team KIV,兩年以來一直並肩而行的戰友竟然要就此分開,一時不能接受現實的兩人相擁而哭,正是封面照片中的畫面。

  打開書本,就像坐上了時光機,回到2011年5月1日,親眼看著HKT48如何一步一步走過來。我在HKT48推出第二張單曲的時候才認識她們,儘管我之前不清楚更早發生的事,這本書直接訪問了很多成員,她們親述舞台下的每個故事,活像把當時的情景一一重現在我眼前一樣。

  兒玉和小櫻花作為主軸貫穿全書的內容,兩位一期生經歷過很多痛苦,縱使公演時常人手不足,門票銷量不景,Center落選也好,她們不但沒有放棄,並約定要在難關時互相提醒一句說話:「腐ったら、負け。」,這也是書名的由來。


  ♪そこで何を考えるか? ,我對這首歌的印象非常深刻,當時有人在Facebook群組貼上這首歌的歌詞,很多人說是秋元康寫給兒玉遙(包括我),看過書之後才發現原來有更深的含意,這點留待你們自己去找尋了。

  HKT48本身就是一場「紀錄片式真人騷」,上圖是HKT48的初期成員合照;下圖則是三期生披露當天的合照,短短三年已經煥然一新。組成這場紀錄片的不只是成員,粉絲也擔當了重要的角色,我們的一舉一動隨時影響著整個團體的將來。譬如說,你希望5年後的HKT是什麼樣子?成員期待5年後HKT會變成什麼樣子?答案都在書中。

  還有很多感想,但不劇透太多了!

------------------------------------------------------------------------------------------------ 

ver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