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短篇故事(三) --- 美櫻的偶像之路

登場人物:

朝長美櫻(13) : 故事的主人公,就讀福岡市立中學一年級。
冨吉鈴美: 美櫻的鄰座,性格看似陰暗但其實滔滔不絕
冨吉明日香: 鈴美的姐姐,中二,小櫻花粉絲,似乎可以跟小櫻花接觸

上文提要: 由於前一晚思考太多偶像的事情,我竟然發了一個自己參加握手會的惡夢 。一想起小櫻花經常要面對那些大叔,便愈覺不明為什麼她要當偶像這種苦差了,當然要知道答案的話最好就是問本人,剛巧我鄰座冨吉鈴美的姐姐明日香不但是小櫻花的粉絲,而且有方法直接跟她見面!

第一集: http://cuhkt48.blogspot.hk/2015/04/blog-post.html
第二集: http://cuhkt48.blogspot.hk/2015/04/blog-post_19.html


------------------------------------------------------------------------------------------------------ 



  2年A班....有了!鈴美叮囑過我不要把她姐姐的秘密說出去,所以我決定趁午飯後的空檔隻身走到二樓,面對著整層的前輩,我帶著些許膽怯找尋鈴美的姐姐,明日香的所在。我的目標當然是希望明日香能夠告訴我跟小櫻花見面的方法,好讓我問出她做偶像的真正理由,我是那種一想不通就會尋根究底的人,又其是偶 像這種難理解的職業,而答案就在小櫻花身上。

「請問...冨吉明日香前輩在嗎?」我隨便拉著一位a班的學生問。

那位學生環視班房。

「冨吉同學!有個一年級的學生找你了!」

幾秒後,一位長頭髮的學生徐徐而出。

「鈴美,忘記了帶飯盒...!」

她以為找她的人是鈴美,所以一見到我的時候便停頓了一下,都難怪,畢竟剛剛開學,理應沒有她妹妹以外的一年級生認識她了。

「啊…你是...?」

「午安,我是冨吉鈴美的朋友朝長美櫻。」

正眼看過去,冨吉明日香前輩身高幾乎與我相若(我才148cm),留著長頭髮,沒有戴眼鏡,與鈴美截然不同,明日香看起來是個開朗的人。



「欸!?你說你是鈴美的朋友?」明日香驚訝地打量我全身上下。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鈴美她啊,很少同齡朋友的。她腦筋太好了,從小學開始就總是跟高年級的人混在一起,覺得跟同年級的人很沒趣。現在才開學幾天,她就肯跟妳做朋友,這代表著妳身上一定有某個過人的特點囉!小美櫻,我記著你了!」

「鈴美...她是這種人嗎?我覺得是我的座位在她旁邊,自然就成為朋友了,再說...我又沒有什麼優點...」

「絕對錯不了!因為我是鈴美的姐姐!....那麼,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嗯,我聽鈴美說冨吉前輩可以直接跟小櫻花見面,是真的嗎?」

「鈴美連這件事也跟妳說了!?殊!!!!」

冨吉明日香立即變得神經兮兮,把右手食指放到咀巴上示意我小聲一點,另一隻手則拖著我急步走到後樓梯處。

「這件事千萬不可以被人知道!!不然我的麻煩可大了。」

看明日香的反應,小櫻花在這間學校真的很有名氣,要是被其他人知道了,大概都會死捉著她問吧。

「美櫻,妳想見小櫻花嗎?」

「吓?我...我不是小櫻花的粉絲,但有事情想問她。」

「.....挺意外的呢,不是小櫻花的粉絲但要找她。」明日香拍拍拖屁股,坐在樓梯上。

「那麼,你要問的問題我可以知道的嗎?」

「呃…那個...我想知道小櫻花為什麼要做偶像。」

「明明不是她的粉絲,還要問她嗎?」

「是的...我自己有件想搞清楚的事,所以我需要小櫻花的答案。」

「這樣啊…」 明日香語重心長似的說出這三字。

「好吧!我就帶你去見小櫻花吧!難得鈴美可以那麼快就交到朋友,這就算是我的謝禮吧!你星期五放學之後等到五點再來操場找我就可以了。」



「鈴鈴鈴。。。。」每天如是的下課鐘聲響起,但今天我卻跟平常不一樣,沒有趕緊收拾書包回家,因為今天終於到了可以跟小櫻花見面的日子,也意味著困擾我很久的難題也就能在此解決了。

「怎麼了,不走嗎?」 高橋問。

 「啊…我今天有點事情,要等到5點左右....你要是等不及的話就先走吧,我會跟老師解釋的。」

無論如何都不能讓高橋知道這件事,又其他是小櫻花的狂熱粉絲,而且以他的性格,定必一傳十,十傳百,到時就一切都完了。

「那麼我都在這裡等一會兒吧,今天小櫻花只有一場六點半的公演,應該有來上課,搞不好又可以看到她~」 高橋說。

!!!怎麼偏偏就要在今天賴住不走啊!慘了....我已經不敢想像待會被高橋看到我們三個在操場的情景....要趕緊告訴給冨吉前輩!!

「呃,那....那麼...高橋同學你在這裡等吧,六點在學校門口見吧...哈哈..」
 
「喔。」



「你說你的同學正在監視著操場?」

「嗄...嗄...是的,冨吉前輩,要是被他看到我們找小櫻花,後果非同小可!嗄...」 我一分鐘前才由一樓跑過來冨吉的課室,上氣不接下氣。

「哦~不用擔心! 現在才4點半,還有時間,我先帶你去實地視察一下吧!」

冨吉帶我走到操場的正中央,問: 「美櫻,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帶妳來這裡嗎?」

「是因為不論哪個校舍的學生都一定要經過這裡離...」

「錯~~~~!!」明日香兩手誇張地比出交叉姿勢地說。 「哪可以在那麼顯眼的地方見面呢? 我帶你來這裡是要給你看這個!」


明日香指向兩座教學樓的中間,原來有條窄路,直通學校後方的停車場。

「厲害吧?這條路要從這個方向望過去才會看到,一般學校的教學樓都是連接的,唯獨我們的學校為了分開學生和偶像,才會在建校時故意分開它們,所以中間才會有空隙。」

明日香接著說:「我跟小櫻花一直就在那裡聊天的,保證沒有人看見,但其實我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聊個天都要鬼鬼祟祟呢...?學校裡又有老師監視,更不用說走出校門了,小櫻花自從加入hkt48之後就幾乎沒有再好好地在街上走過路了,一直都是專車接送,唉~當偶像還真辛苦呀!」

  對啊,做偶像到底有什麼好的? 沒有自由,更要對著恐怖的叔叔們,小櫻花到底覺得偶像哪裡正的? 還有半小時,就能解開我的心結了...!  我和明日香前輩走到隙縫之中,就這樣坐到地上邊想邊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